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研修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7名教师于811日至817日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进行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研修。


依托贵州师范大学建设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围绕红军长征在贵州遗迹,设计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开班典礼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学校、基地情况。参加研修活动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我院院长华玉武老师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与会教师对我院“一体四翼”的教学特色很感兴趣,在会后交流时对这些教学探索给予很高评价。


此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实现了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贵州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电影协会主席李俊教授做了《红军长征与遵义转折》为题的专题报告,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遵义会议以及长征在贵州的红色文化内涵。

研修期间,老师们参观考察了关押张学良、杨虎城的麒麟洞、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毛泽东小道、红军四渡赤水茅台渡口、贵阳孔学堂等研修地点,在每一个研修地点都聆听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的精彩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长征精神为代表革命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尤其是在娄山关、毛泽东小道等研修活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让全体参加教师更加深刻体会了革命文化以及伟人的大智慧。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使研修教师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长征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增进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