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东北大学)研修

作者: 时间:2019-08-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8名教师于718日至724日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东北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研修。

此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实现了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东北大学整合了当地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形成的典型教育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并安排教学研讨。开班典礼上,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做了《新时代劳模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专题报告,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解读了劳动的意义以及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含义与魅力,感受了鲜活的“劳模精神”。研修期间,老师们参观考察了东北大学校史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鸭绿江断桥、鞍钢集团展览馆等基地,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雷锋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聆听了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三场精彩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抗战精神、雷锋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的自信。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使研修教师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劳模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增进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