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教师参观“明镜昭廉”历史文化园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来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参观。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展馆通过大量的史实材料、人物塑像、实物模型等方式,展示了明代严苛的反贪制度,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文化精髓。 

 

 

在半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入了解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同时进一步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深刻内涵,对于提升个人思想境界、丰富思政课教学素材都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