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到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1-01-08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我校名誉教授、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弗•扎哈罗夫(俄罗斯)携上合组织高翻库佐夫来我校进行访问,并为人文社科系的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历史发展及与中国的合作”的学术报告。

    副校长杜晓林教授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扎哈罗夫副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开展北农与俄罗斯联邦农林高等院校的合作,以及加强和上海合作组织的联系与交流进行了协商。扎哈罗夫副秘书长应允将协助北农开展相关国际交流。

人文社科系主任华玉武主持了当天的学术报告会。会上,扎哈罗夫副秘书长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和流利的中文,详细地阐述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的背景以及组织架构,剖析了几年来上合组织在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及在反对“三股势力”的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高度评价了与中国相关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师生们不时为扎哈罗夫副秘书长的精彩讲演鼓掌,并纷纷举手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扎哈罗夫副秘书长还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向我校赠送了由第一任秘书长张德广(中国)和现任秘书长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哈萨克斯坦)撰写的专著。 扎哈罗夫副秘书长1980年开始在前苏联驻华大使馆工作,先后担任一秘及文化教育参赞等职。2004年开始在上合组织秘书处任副秘书长,主要负责文化及教育事业的交流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