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马院与联大马院开展座谈交流 共同探讨马院发展与思政课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马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好经验、好作风,加快推进我校马院发展和思政课质量提升,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马院领导班子一行莅临指导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赵锋接见了北京联合大学马院领导班子一行,并在讲话中希望两校马院牢牢把握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难得机遇,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深入研究探讨新时代首都高校马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好思路、好经验、好机制,努力打造具有红色基因、首善标准和鲜明特色的大思政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六要”标准、“八个统一”等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落出实效。

在两校马院座谈交流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介绍了学院迎接“党建评估”准备情况以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院长华玉武介绍了学院在打造具有红色基因、首善标准、北农特色的大思政课方面的进展、成效和努力方向;副院长马宁介绍了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和考试改革情况。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史文瑞介绍了学院在迎接“党建评估”中的主要做法及经验;常务副院长仲计水介绍了学院申报北京市重点建设马院、建设一级学科中主要做法和经验;副院长宋志强、王小满分别介绍了学院思政课教学模式、课程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双方重点围绕迎接“党建评估”、争创“重点马院”、建设“一级学科”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此次座谈交流,既是两校马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研究推进马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举措;也是我校马院落实党委“作风建设年”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查摆问题、对照身边榜样寻找差距的具体措施。通过研讨交流,我校马院领导班子深刻体会到了北京联合大学马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以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和显著成绩,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马院领导班子以更加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作风和更加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思政金课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