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石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10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院长华玉武汇报了关于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思路、具体措施和阶段性进展和后期的改革创新工作。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宁、王永芳、兰岚、魏燕妮等汇报了自己在课程教学与改革中围绕学生需求采取的一些创新思路和措施,并就课程组建设的方式方法,就提升实践教学效果、问题链式教学、智慧课堂、专题教学等方面的提出了建议。

石勇副书记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肯定,结合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他指出:要以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结合北京市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结合国情、党情、社情、校情变化,积极研究学生特点,加强课堂教、学互动,积极回应和努力解决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和现实问题,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协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好思政课教师联系二级学院制度,思政课教师与各学院一起挖掘专业课程和专业课堂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