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为思政课教师党员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院长华玉武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讲专题党课。

高建伟书记围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担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责任和使命》主题,分别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快速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高建伟书记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党性党风、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到“两个表率”,即一是马院全体党员的党风作风要在学校广大党员中作表率,二是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要在学校广大教师中作表率。保障和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华玉武院长围绕《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教育体会,分别从主题教育开展的时代背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华玉武院长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宁副院长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接受各种政治考验,贯彻群众路线、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师生服务的坚决行动等三个方面,在本教研室范围内进行了讲授。马宁副院长指出,针对当前思政课存在的问题,将狠抓思政课教学质量,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集体研讨具体改进措施,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