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魏燕妮老师获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19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达了《2019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通知》,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魏燕妮申报的《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基层经济民主制度供给创新研究》作为青年项目获得批准立项,项目申报学科为“马列·科社·党建”。

《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基层经济民主制度供给创新研究》项目基于“乡村振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提出的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目的是农民富裕,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就需要一系列体制机制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在于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农村主要矛盾的变化,核心在于推进基层经济民主建设。基层经济民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是通向农民自由全面发展的必然选择,代表农业农村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