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走进思政课堂 为北农学子讲授“不确定的世界与确定的中国”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校外专家进课堂活动。10月12日下午,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研究员陈坚,受邀走进我校教学楼B座104教室,为在此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陈坚研究员以《不确定的世界与确定的中国》为题,以宽广的国际视角、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和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动荡不安的地区局势导致世界的不确定性增强。面对严峻复杂、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之所以能够战胜一系列风险、困难和挑战,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显著的、突破性的成就,特别是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关键在于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权威统一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在于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陈坚研究员在报告最后,建议在座的各位同学以及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养成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广泛阅读、刻苦钻研、加强实践,强化对历史责任的担当,培养宽阔的眼界和胸襟,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栋梁。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