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高建伟、华玉武、马宁、王建利、兰岚,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红英、青年教师代表魏燕妮参加了集体学习。

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片,并围绕如何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进行深入讨论。华玉武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既要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程,又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特点,突出“三农”工作、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做到全面深入,重点突出。马宁副院长以及支部委员王建利、兰岚老师分别围绕结合不同门类的思政课教学特点和内容,提出采取多种形式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红英老师、青年教师代表魏燕妮老师,分别从加强专题教学、注重点面结合、注重实际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高建伟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蓝图,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素材,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第一时间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及时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带到思政课堂,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落实落细。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