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走进思政课堂 为北农学子讲授“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与推广”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校外专家进课堂活动。1116日下午,中国报道杂志社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李建华同志,应邀走进我校教学楼B103教室,为在此上《形势与政策课》的园林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环境设计和园林专业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李建华同志以《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与推广》为题,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学习,着眼于我国对外传播事业发展,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打造品牌、树立海外形象、赢得国际赞誉的艰辛历程。李建华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从“国家所需、必有作为”“创新推动工作出彩”“大事必成于细”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2013年以来历届“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筹备情况、鲜明主题、特色成果、重要影响以及其中典型事例,为大家解读了历次《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的重点内容。李建华同志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国“走出去”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形象,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求,也是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国家形象的要求。李建华同志最后建议在座的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塑造良好个人形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绽放青春光彩、实现青春梦想。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