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1-01-08 点击数:

经校党委书记王慧敏教授的引荐,2008年11月12日下午,人文社科系在报告厅举行隆重的聘任仪式,特聘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家刚研究员为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系副主任佟占军主持,华玉武主任致辞,李刚书记颁发聘书,张彦敏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相关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其它院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家刚研究员作了题为《协商民主与中国政治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协商民主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并结合美国等国家的实际情况对协商民主的意义进行了阐释。他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特别是从中国实践的方面阐述协商民主与中国政治的关系。他特别谈到,在中国的政治实践中,从国家制度层面到基层治理领域,都存在着丰富的协商政治实践。协商民主对我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有助于我国人民当家作主。听取了学术报告之后,在场的师生与陈家刚研究员开展互动问答。大家普遍认为听了此次报告很受启发,收获很大。

 报告会后,王慧敏书记接待了陈家刚研究员,感谢他为学校、人文社科系发展所做的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